先知性禱告 MINISTRY

什麼是先知?
如果你去看《聖經》,會發現古早以前,以色列人是藉著先知跟上帝溝通的。一個人能被稱為“先知”並不是說他能夠準確的預測未來,或是能知道人們的命運,而是他能感受到並說出從上帝傳達來的心意。上帝可能傳達的是你過去的事,現在的事,當然也有可能是未來的事。所以先知可能也是「後知」(知道你已經發生的事),不過所說的肯定會是他所「不知」的事,是無法照著一般的方式知曉的事。 
為什麼要先知?
《聖經》裡的哥林多前書12章28節提到:“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、第二是先知、第三是教師,其次是行異能的,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、幫助人的、治理事的、說方言的。” 哥林多前書14章3節也提到:“但作先知講道的,是對人說,要造就、安慰、勸勉人。” 上帝藉著先知與人溝通,目的就是要使人得到幫助、安慰與勉勵。
在聖經裡舊約的時代,人藉著先知與上帝溝通,但是在耶穌基督復活升天之後,人與  神建立了直接溝通的管道,也藉著聖靈,每個人都可以領受神的感動,明暸上帝的心意。所以今日先知的目的,不在於取代人們與上帝的溝通,而在於”彌補人們生命中的盲點,提醒人們忽略的真理,在憂傷軟弱時帶來鼓勵,在迷惑時提供方向指引。

今日先知的心願是幫助人們跟上帝建立更親密的關係。”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(約3:30)也是今日先知的心願。
 
如何回應與看待先知的禱告?
先知所說的話不是聖旨,因為上帝也給人自由選擇的意志,而且先知也有錯誤的可能。

如果先知所說的話感動鼓勵了你,你可以感謝上帝;如果先知所說的與事實不符,要請你原諒,因為先知也是個普通人。

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。但要凡事察驗,善美的要持守,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。(帖前5:20-22) 
個人先知性禱告
在我為人禱告的時候,通常能感覺到上帝對人們的心意,祂的心意總是帶來安慰、鼓勵、提醒或引導。一般禱告的長度約五到十分鐘。接受禱告的人不需要特別準備,也不必告訴我您的情況,只要放鬆心情,讓上帝來對您說話。
為了尊重個人隱私,禱告皆為一對一的方式(但夫妻或家庭可一起接受服事)。禱告內容不會公開,以保障當事人的權益。來接受禱告時,最好能自備錄音器材,將內容錄下,避免遺忘或造成誤解,日後亦能成為禱告的確據與對照的依據。
禱告以親自會面方式進行,若因為特殊原因無法前來(住院,行動不便……)可以與我們聯絡以便安排電話或網路視訊方式進行。
接受禱告的人,不一定要是基督徒或慕道朋友。上帝對人的愛都是一樣的,不在乎你是否為信徒。非常歡迎您邀請未信基督的朋友,讓上帝的愛也能傳達給每一個人。

內在醫治服事
我們過往的經歷能影響我們的未來。記憶、觀念、遭遇或傷痛若不妥善處理,個人的潛力會受到阻礙,處事模式也會受到深遠的影響。
內在醫治是經由輔導員的禱告,讓上帝來調整負面的觀念,醫治過往的記憶與心裡的傷痛。內在醫治禱告不是心理學的診療行為,輔導員不會施行醫療診斷,而是輔導員藉由禱告,讓上帝親自來醫治與祝福。
內在醫治服事禱告通常需要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時間,視個別狀況而定。一般由兩位輔導員同時服事。為保障當事人,服事內容不公開。
聚會信息分享
若您希望對先知性禱告或內在醫治禱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學習,我們也可以提供相關的課程或研習會,在主日、小組聚會、特會或研習會中分享、教導。
如果教會、團體或個人願意接受先知性禱告服事、內在醫治禱告服事,或欲邀請張大業分享演講,可以與我們聯繫,安排服事的方式與日程。

聯絡專線:   tayeh.chang@gmail.com

ɘ